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让脱贫更“智慧”

2016年10月17日14:3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7日电 (张歌)今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扶贫日,百度基金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百度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扶贫济困、教育公平、医疗健康、灾难救助等公益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正式启动百度扶贫基地。

据了解,双方将在四个方面展开合作:设立员工扶贫基地;资助优秀公益项目;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共同推动民间机构国际化;投入技术与产品优势资源应用于公益领域中。合作内容推行后,双方将对项目进行透明高效管理,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予以监督。

发布会上,百度基金会与扶贫基金会的战略合作项目“山西省中阳县扶贫基地”正式启动。中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每5个农业人口中就有1个贫困人口,下辖村多为纯农业村,没有产业支持,人均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为帮助中阳县快速脱贫,百度为贫困学子捐赠物资、开设筑梦学院、设立新长城助学金,并组织百度员工开展公益活动。其中,筑梦学院是百度借助自身技术与平台,把发达地区教育资源对接到贫困地区的公益项目,能让中国偏远地区学生一同享受大城市的优质课程,帮助新一代孩子从“贫穷世袭”的循环之中脱离出来。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在致辞中表示:“两个机构携手,不仅开启了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更是对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重要部署的积极响应和实践。社会扶贫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只有地方政府、爱心企业、公益机构和社会公众的通力合作,才能实现目标。”

百度副总裁及CEO助理梁志祥表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精准扶贫”带来巨大空间,百度有责任和义务在社会公益领域起到带头作用,运用百度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在完成国家扶贫目标中发挥表率作用,更好地扶助弱势群体、奉献爱与关怀。

(责编:张歌、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