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飞速的发展,各行各业也都快速地发展着,达尔文进化论提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即指地球生物面临严酷的竞争,必须不断进化以适应恶劣的环境,否则只能被大自然淘汰。这句话不仅适合动物,也适合着我们人类社会。现在的企业,在发展产品的同时,都离不开“品牌”这个词。“品牌”恐怕是现在提及率最高的流行词,每个营销人、广告人、业务员、卖烧烤的、摆地摊的……,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品牌。可现实是,真正懂品牌的人屈指可数,甚至一些声名在外的专家,也似懂非懂,讲起来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害得很多初学者和想做品牌的老板,误入歧途,难以自拔。
什么是“品牌”,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
普通T恤价值20元,打了个对勾之后价值200元
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品牌的英文单词brand来源于古挪威文“randr”,中文意思是“烙印”。在当时,西方游牧部落在马背上打上不同烙印,用以区分自己的财产。
产品在消费者心智中打上的烙印。无烙印,不品牌。路边摊卖的衣服、在你心里没有任何烙印,虽然印了很漂亮的商标,但是没有品牌。
烙印浅,品牌弱。烙印深,品牌强。企业营销最重要的事就是不停地拿正确的品牌烙铁,在消费者心智中打烙印,越烙越深。
王老吉烙印“防上火”十多年;老干妈烙印“辣椒酱”二十年;
红牛烙印“能量”四十年;沃尔玛烙印“便宜”五十年;宝马烙印“驾驶”;奔驰烙印“尊贵”,从未改用其他!
结果就是,他们都成为了各自行业的绝对强势品牌。
由此,我们可以来分析一下做品牌推广的好处:
1、品牌作为无形资产,已为人们认可,知名品牌在这一方面表现最为突出。企业可以为品牌制定相对较高的价格,推广品牌,获得较高的利润。
2、品牌推广可以树立企业的形象,形成一个好的口碑。品牌以质量取胜,常附有文化,情感内涵,给产品增加了附加值,用网络的形式树立企业和商家的品牌形象,而且使消费者或用户产生好感,从而重复购买,不断宣传,形成品牌忠诚。
3、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企业可以利用互联网的资源,实现产品和品牌信息的广覆盖和传递。其实品牌不只是 “豪门”才有资格上演的一场激情大戏。中小企业要想在激烈角逐的商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创建品牌,推广品牌,传播品牌。
4、卖得更贵+卖得更多。即“生意导向的品牌管理”。不断进行市场拓展,带动企业进入新市场,或带动新产品打入市场;可以利用品牌资本运营的能力,通过一定的形式如特许经营、合同管理等形式进行企业的扩张等。
品牌是产品在市场上的非常好的壁垒,一个好的品牌,本身就是高品质的代名词,这样的壁垒,是其他没有品牌或弱品牌企业难以逾越的。
只有有品牌积淀的公司才能够长久地走下去,品牌深入人心,就更容易与消费者发生联系,市场空间自然会更大,产品畅销会更持久。
所以一个企业要想长期发展,品牌推广是必不可少的功课,而且必须长期坚持,当品牌积累起来后,企业一定会看到前期投入所产生的价值。
举报/反馈

企业官媒

3315获赞 494粉丝
专为企业搭建官媒saas平台,标识确权。
重庆企媒号网络科技官方账号
关注
0
0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