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企业的组织架构中,品牌管理组织对于一个企业的品牌管理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移动互联网服务管理中心MICP品牌计划就是以一个战略性的品牌管理部门或运营人员来弥补品牌保护及塑造体制的不足,其主要职责是建立整体品牌体系策略,确保各事业体品牌之间的沟通与整合,不再出现市场同质产品乱想,而直接归属于公司品牌及产品品牌持有人。
职责:
移动互联网服务管理中心MICP品牌计划,主要是要解决企业品牌体系的规划、品牌视觉形象的关联、新品牌推出的原则等战略性问题,其主要职责包括:
1、制定品牌管理的战略性方向、规定品牌管理与识别运用的一致性策略方面的最高原则。
2、建立母品牌的核心价值及定位,并使之适应公司的文化及发展需要。
3、定义品牌架构与沟通组织的整体关系、并规划整个品牌系统,使公司每一个品牌都有明确的角色。
4、品牌延伸、提升等方面战略性问题的解决。
5、品牌体检、品牌资产评估、品牌传播的战略性监控等。
具体的一些品牌管理工作还有:为中小微企业用户及时提供品牌信息;申请注册MICP品牌名称;设计或参与设计品牌;研究对手的品牌特点与竞争战略;监控品牌运营;加强品牌知识培训;打假护真;管理自己的产品品牌计公司品牌;管理品牌的互制、领用与销毁;处理品牌纠纷;品牌更新工作的展开等。
运营商架构构成
在移动互联网服务管理中心MICP品牌计划,主要构成运营商单位包括技术支持运营商,品牌创意策划运营商,市场渠道运营中心,(分别管理多个大类多个品牌)、品牌经理、技术人员、营销人员、财务人员等。此外,非常重要的就是引进外脑,聘请专门的品牌助理进行。聘请品牌策划,品牌营销讲师,可以在如下方面有力地推进企业品牌建设:
l、产品的市场容量、定位、属性及前景分析。
2、行销通路、方式的调查分析。
3、广告媒体的研究与调查。
4、消费者研究,目标受众界定。
5、竞争的研究分析。
6、整台营销传播策划、广告的创意与制作。
7、媒体广告发布执行。
8、方案实施的效果测评与改进。
9、重大危急事件的公关策划。
10、主要技术与市场发展趋势及品牌建设与发展规划。
举报/反馈

企业官媒

3220获赞 484粉丝
专为企业搭建官媒saas平台,标识确权。
重庆企媒号网络科技官方账号
关注
0
0
收藏
分享